港鐵前線員工遭襲擊、起底! 鐵路工會主席:希望是最後一次

▲▼港警8月31日在港鐵太子站內揮舞警棍攻擊示威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港鐵太子站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《逃犯條例》爭議持續,期間港鐵似乎已成為破壞衝擊的目標,車站內甚至多次爆發警民衝突。據悉,在衝突爆發期間,多名港鐵前線員工聽從公司指令,將乘客安全運送到目的,沒想到卻屢遭有心人士襲擊、起底。對此,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今(15)日心痛怒斥,「希望這是最後一次」。

港鐵日前宣佈,中秋節(13日)當天將按正常服務時間提供列車服務,所有港鐵車站將按正常服務時間關閉;據悉,這是約90年代以來,港鐵首次在中秋節不提供通宵列車服務。對此,林偉強今日出席節目時表示,無通宵車對乘客十分不便,希望是最後一次。

▲▼港鐵中環站、銅鑼灣站8日遭到示威者破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港鐵中環站、銅鑼灣站遭示威者破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港媒報導,針對港鐵在中秋節無提供通宵服務一事,林偉強解釋,「受到近期衝擊事件影響,員工要求管方在保證同事及乘客安全的情況下,才落實通宵行車方案,因此決定停止通宵服務。」

林偉強指出,由於多個港鐵車站受到破壞,目前因後備部件出現短缺,故部分設施未必能即時修復。除此之外,他提到,「示威者衝擊車站期間,公司會安排一個安全之處讓員工們藏身,而他們只能恐懼地等待示威者離開。」

林偉強心痛怒斥,在反修例抗爭之際,那些港鐵的前線員工被謾罵、起底,甚至襲擊,而他們的責任卻只是將乘客安全地送到目的地。他強調,衝擊車站與示威者的訴求無關,即使破壞設備也無法達到目的,希望示威者能明理一點。

►變美麗的秘密全在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