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越軍事領域!解放軍前大校:香港示威具「超限戰」特徵

▲▼ 9月3日香港衝突,反送中,香港 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反送中9月3日香港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針對「反送中」風波,前解放軍空軍大校、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戰略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王湘穗認為,發生在香港的街頭運動具有「超限戰」的特徵,也就是針對特定目標的非軍事化戰爭手段,而這導致的社會動盪,正在打擊作為世界金融中心的香港,而這場運動最終結果將是「用香港模式去解決現在的問題」。

在《明報》15日刊出的專訪中寫道,超限戰意為「超越軍事領域的戰爭」,是針對特定目標的非軍事化戰爭手段,其戰法不僅包括外交、網絡、情報、心理、技術、走私、毒品和虛擬等超軍事層面,還有金融、貿易、資源、經援、法規、制裁、媒體和意識形態領域。

王湘穗指出,「香港較澳門更具備超限戰目標的戰略性,(襲擊)澳門不會對國家及世界級經濟產生影響,它(示威)看起來不是軍事的,卻可以對香港和整個中國發展造成很大影響,形成新的潰瘍面,這個潰瘍面會使中國很不舒服。」

▲▼ 香港,914,淘大商場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反送中914淘大商場發生警民。(圖/路透)

他認為,街頭運動導致的社會動盪,會使資本向更安全的地方迅速流動,經濟結構單一的香港因資本流失被剝離金融屬性後,只能淪落為普通城市,升斗市民都會受到影響。

王湘穗認為,和曾經發生過為期93天革命的烏克蘭相比,香港僅是一個國際城市;而且「烏克蘭確實發現有特種兵和狙擊手參與,所以香港不可能出現烏克蘭的結果,也一定是用香港模式去解決現在的問題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