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淘大商場爆衝突...港警介入制服! 恒隆集團深夜發聲:警方無知會管理處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示威者要求政府回應5大訴求,而各大商場也紛紛響應。據悉,約有300人昨(14)日到九龍塘淘大商場,揮舞著五星旗、高喊「支持員警」,甚至還唱起大陸國歌,引來一群黑衣人到場,雙方爆發嚴重衝突。對此,所屬公司「恒隆地產」發聲強調,警方事前並無就其行動通知管理處。

▲▼ 香港,914,淘大商場。(圖/路透)

▲淘大商場發生衝突,警方到場制服。(圖/路透)

針對旗下淘大商場昨日發生打鬥事件,恒隆地產深夜發聲明指出,「事件中涉及兩批不同立場的人士對峙,人數眾多,商場內多處發生混亂、打鬥,而當時管理處人員已盡力處理,但混亂情況持續,最後警方便在未通知管理處的情況下介入。」

恒隆地產提到,先前已得知商場內會有集會,所以已預先增加多名人手,藉此維持秩序,盡力減低發生混亂的情況,「就這次的事件當作檢視處理突發事件的指引,日後會在商場及屋苑範圍內,進一步加強人手,以保護住客、顧客及租戶的安全。」

▲恒隆集團深夜發聲:警方入商場無知會管理處(圖/翻攝自恒隆集團網站)

▲恒隆集團深夜發出聲明稿。(圖/翻攝自恒隆集團網站)

《香港01》報導指出,昨日300名中年及以上人士下午到淘大商場,手持五星旗大喊「支持員警」,導致多家店鋪紛紛關門。隨後,支持反修例的一群黑衣年輕人到場,喝斥持旗人士「回大陸」、「支那狗」等言語,雙方爆發肢體衝突。據悉,當時商場保全無法控制失控場面,直到約有50名員警到場才將兩批人士分開,並制服至少8人。

兩批不同意見人士淘大商場打鬥 警方制服8名年輕人

兩批不同意見人士下午在淘大商場聚集,有手持國旗的人士與另一批帶口罩的人士在商場內打鬥,有人受傷倒地。 大批配備圓盾和警棍的警員到場,將兩批人分隔,期間最少8名年輕人被制服。 #香港電台 #港台電視31 #港台電視32 #十點半新聞天地 #淘大商場

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發佈於 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