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人養膩了!小金魚沖馬桶「現況超失控」 整條河0天敵...專家都搖頭

▲主人養膩了!金魚沖馬桶「現況超失控」 整條河0天敵制約...專家都搖頭。(圖/翻攝自Buffalo Niagara Waterkeeper)

▲這條金魚是一般的20倍大。(圖/翻攝自Buffalo Niagara Waterkeeper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許多人貪圖方便,會將廢棄物品沖進馬桶裡,就連豢養的小寵物也不例外。美國水生態保護組織Buffalo Niagara Waterkeeper之前公布一張驚人照片,原本嬌小可愛的金魚被棄養後,長成35公分巨怪,而這情況越趨氾濫,無疑對當地生態造成負面影響。

致力水資源保護的Buffalo Niagara Waterkeeper,6月期間在臉書po出照片,一名男子手捧著巨型金魚,14英吋(約35.56公分)的身長相較於一般體型,整整大了20倍,而這張獵奇照其實充滿隱憂,組織不禁感嘆,「這就是為什麼你永遠不該沖掉你的魚!」

▲▼公廁、廁所、馬桶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有些主人會把不想養的魚沖進馬桶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事實上,這條金魚是在北美五大湖區中,廢水處理廠下游的尼亞加拉河(Niagara River)所捕獲,儘管牠遭主人狠心放生,卻在這條河裡活得很好,除了沒有天敵能制約牠,壽命甚至比一般養殖的金魚還長。

組織指出,這條金魚會出現於此,有可能是被沖進馬桶後,因下水道太過老舊無法乘載大量汙水及暴雨,導致部分廢水流入附近河中,而牠就順勢來到了新天地,也可能是被直接放生在水中。

然而,研究人員並不樂見這樣的情況,他們估計有上千萬條金魚在五大湖區中,儼然成為外來入侵物種,不僅破壞生態關係,也對當地的野生動物帶來威脅,「如果您不能保管您的寵物,請把牠退回商店,而不是沖掉或丟棄」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