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生自稱「浩克」誓言10/31勢必脫歐! 會歐盟前夕再放話

▲▼ 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 。(圖/路透)

▲ 強生16日將與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在盧森堡會面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英國脫歐現況陷入僵局,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14日再度重申率領英國在10月31日脫歐的決心,更把自己形容成漫畫角色「綠巨人浩克」(Incredible Hulk),且英國屆時就會像浩克突破重圍般脫離歐盟。

綜合週日郵報(The Mail on Sunday)、路透社報導,英國議會本月表決通過法案,要求強生若沒有和歐盟達成協議,就必須延後脫歐。對此,強生提到,他將會找到方法規避此一法案。

「浩克越生氣就越強大」,強生提到,「浩克總是能夠脫身,不論受到多大的束縛,而現在這個國家的狀況就是這樣。我們將在10月31日脫歐。」

事實上,英國國會的態度反覆不定,先是多次否決前任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所提出的脫歐協議草案,如今則是拒絕無協議脫歐,這讓許多贊成脫歐的英國人感到不滿。

強生先前曾說過,希望能和歐盟達成一項不涉及「邊境保障措施」(backstop)的新協議。但時至今日,歐盟在邊境保障措施方面的態度相當堅定,而英國也沒有提出任何替代方案。

不過,強生抱持樂觀態度提到,他有信心16日與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(Jean-Claude Juncker)的會面將取得重大進展,雙方對話正在進行當中。但強生並未透露相關細節。

►前英相卡麥隆狠批強生惡劣! 強調不後悔辦脫歐公投:二次公投仍是選項
►英下議院議長砲轟強生像在「搶銀行」 放話全力阻止無協議脫歐
►英首相強生關閉國會挨批「毀民主、騙女王」 怒駁:胡說八道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