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5億飛了!川普用過的「18K金馬桶」在布倫海姆宮遭竊

▲▼18K金《美國》金馬桶價值500萬美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18K金《美國》金馬桶價值500萬美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警方14日表示,牛津郡(Oxfordshire)布倫海姆宮(Blenheim Palace)價值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.54億元)的18K金馬桶,在當天稍早遭竊。由於金馬桶和一般馬桶一樣牽有管線,並固定在牆上及地板上,因此竊賊偷走金馬桶後,還造成淹水和破壞。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)報導,由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(Maurizio Cattelan)創作的金馬桶,作品名為《美國》(America),當初是為了紐約古根漢美術館(Guggenheim Museum)打造,展出時曾吸引10萬人爭相排隊搶坐。美國總統川普在2017年原想向古根漢美術館借出梵谷畫作但被拒絕,後來接受該館出借的《美國》金馬桶,因此讓該作品聲名大噪。

▲▼布倫海姆宮(Blenheim Palace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布倫海姆宮(Blenheim Palace)遭竊賊闖入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當地警方證實,金馬桶失竊2天前在布倫海姆宮一場藝術展上展出,目前已逮捕一名66歲男子,全案正在調查中。警方表示,竊賊在當晚一場派對上溜進展覽區,並在當地時間14日凌晨約4時50分離開現場,過程中無人受傷。

布倫海姆宮執行長海爾(Dominic Hare)接受BBC訪問時表示,金馬桶被偷帶給他們「極大的震驚」,「員工們馬上就意識到發生什麼事了,警方也在短時間內趕到現場。」海爾說這輩子從沒見到布倫海姆宮發生這種竊案,「這可能多少也反映了竊賊計畫的周詳程度」。過去24小時內帶來的「醜聞」也讓他考慮可能需要增加宮內的保全系統。

至於藝術家卡特蘭對這件事的反應,海爾則回答當天上午6時左右已經聯繫上卡特蘭,以及藝術基金會和相關人員,「他們給了我們很大的支持」。

布倫海姆宮是英國最龐大的建築之一,在1705年至1722年間建造而成,為英國唯一一個非宗教卻擁有「宮」的稱呼的鄉村官邸。英國著名前首相邱吉爾(Winston Churchill)作為宮殿主人後裔,也在宮內出生。布倫海姆宮常被稱作「邱吉爾莊園」。

►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