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灣一線女星下海拍片…3段12分鐘瘋傳 業者「黑科技」大賺無良錢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最近網路瘋傳「台灣知名女藝人下海拍A片」的真槍實彈影片,不少網友看到後都說「好像真的她!」但其實這是被不肖業者利用黑科技,把女星的臉移花接木到片中女主角上面。對此有法界人士透露,此舉已經侵害女星肖像、人格權,女星若提告業者將在刑事、民事都有責。

▲▼女子躺床。(示意圖/非新聞當事人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▲近日網路流傳「台赴南韓發展的女星下海」影片,其實是利用黑科技移花接木的影片。(示意圖/非新聞當事人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南韓AV網站流出一段影片,內容女主角貌似一位台灣到南韓發展的人氣女歌手,台灣網友看到後都相當氣憤。雖然影片中業者有用韓、英夾雜的語言解釋,該片是利用Deepfake「深偽技術」製成,僅供娛樂和教育目的,禁止未成年觀賞,意圖規避法律責任。

這系列影片共有三段,每段約4分鐘,由於變臉特效太過真實,大多民眾都會誤以為是本人,只有對人類影像合成技術熟悉的人,才能看出。

法界指出,Deepfake「變臉」技術出現後,每個人都可能成為被害人,故一旦受害,比如自己「被成為」色情片的男女主角,當務之急就是要禁止散佈,降低損害,應馬上向法院提出民事假處分,接著,受害人也可提起妨害名譽等刑事告訴,並提起侵害著作財產權與人格權的民事賠償,以及名譽受損的侵權行為損害賠償。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