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總是I don't care 的樣子 柯文哲:因為你死人看得不夠多

▲▼很多人問柯文哲為什總是 I don`t care 的樣子,他都回答,「那是因為你死人看得不夠多」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)

▲很多人問柯文哲為什總是 I don't care 的樣子,他都回答,「那是因為你死人看得不夠多」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,下同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,宣傳自己的新書《生死之間︰柯文哲從醫療現場到政治戰場的修練》,並預計在15日出席新竹的打書活動。柯文哲強調,一直想把過去行醫三十年的體悟,以及這幾年如何把急重症外科的務實個性搬到台北市政府,趁還有記憶時寫下來,當作人生的反省。也希望透過他的經驗,讓大家更了解生命的意義。

柯文哲表示,很多人問我爲何總是一副 I don't care 的樣子,他都回答,「那是因為你死人看得不夠多」。

柯文哲指出,「當你可以凝視死亡的時候,才能真正的思考人生的意義是什麼」,人生其實只是一個過程,在過程當中,尋找生命的意義,既然死亡是必然,那麼世俗的成功與失敗,只是人生的一部分,又何必如此在意,在死亡面前,不過放下而已。

▲▼很多人問柯文哲為什總是 I don`t care 的樣子,他都回答,「那是因為你死人看得不夠多」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)

柯文哲體悟到,把別人當作自己,叫作博愛;把自己當作別人,叫作淡然,把別人當作別人,叫作智慧;最難的還是「把自己當作自己」,這叫作自在。

柯文哲說,在這世上,要做自己談何容易,「就像當打開電視,發現每一台 Call in 節目、每一個名嘴都在罵你,可是你還是能心情平靜,照常睡覺,隔天早上一樣七點半準時上工,做該做的事,能夠堅持真的不簡單」。

柯文哲在9月~10月底之間,將先後在高雄、台北、台中、台南舉辦簽書會。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

網友在柯文哲的臉書表示,「我以為你很科學,結果講得真哲學」、「人生,真的除死無大事」、「看淡生死是很不簡單的事」、「因為只有面臨生死交關的當下每個人才會表現出真實的自我。」、「在生離死別確實有高於一般人的見解」、「一切都是過眼雲煙,為台灣留下什麼才是柯文哲在乎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