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休假、備勤警中秋烤肉被檢舉 基層員警心酸:我們也是人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北市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13日中秋節當天,為了讓備勤及休假的員警享受過節氣氛,便在派出所旁邊的停車場空地舉辦烤肉活動,不料烤肉卻被民眾檢舉,還要求警察儘速到場處置、指定督察組懲處。消息曝光後,不少基層員警都相當氣憤,直呼檢舉人根本故意找碴。

▲▼中秋節烤肉遭檢舉 員警氣憤批找碴(圖/東森新聞)

▲休假、備勤警中秋烤肉被檢舉,基層員警心酸:「我們也是人唉。」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曝光一張案件派遣通知,內容可以看見,有民眾檢舉大直派出所員警在停車場烤肉,因此要求分局的警察儘速到場了解,還要求通知分局督察組。由於有民眾檢舉員警就必須受理,分局也只好派人前往大直派出所了解,讓現場的備勤、休假同仁及警眷都相當驚訝。

▲▼中秋節烤肉遭檢舉 員警氣憤批找碴(圖/東森新聞)

▲烤肉場地附近幾乎沒有建築,要隔一條馬路才有住宅。(圖/東森新聞)

派出所所長黃敏事後出面解釋,「給勤餘的同仁、給休假的同仁,還有他們的眷屬共同享用,過程中並沒有其他妨害安寧或其他不當的情事」、「(烤肉被檢舉)同事的感受當然會有一點複雜,我也是跟同仁講過節……有感受一下過節的氣氛就好,請同事不要再做其他的負面聯想。」

實際前往大直派出所旁邊的烤肉場地,可以發現附近幾乎沒有建築,要隔一條馬路才開始有住宅公寓,真的看不出來會影響到誰,而且當天參加烤肉的員警都是備勤和休假的人力,當中也有一些警眷,經調查也沒有任何不當情事,一切符合規定且不影響正常勤務。

▲▼大直派出所員警烤肉被檢舉。(圖/記者葉國吏翻攝)

▲檢舉消息曝光後,基層員警們紛紛表示無奈。(圖/記者葉國吏翻攝)

檢舉消息曝光後,基層員警們紛紛表示無奈,有人說「有些同仁都要留守備勤,所以在自己派出所應景一下、停車場烤個肉,就遭到民眾檢舉,也是覺得很無奈啦」。其他網友也看不下去,痛斥檢舉人真的沒事找事,「這就像員警不得利用上班時間買早午晚餐一樣,白癡檢舉」、「無腦檢舉人」、「他們也是人唉,不能烤肉膩」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聽聞「檢舉事件」後,14日晚上6時許也趕到大直派出所表達慰問,希望派出所同仁勿因此事而影響士氣及個人情緒,繼續堅守工作崗位。他也表示,所長為體恤休假及勤餘無法返鄉過節同仁,特於中秋節當日舉辦烤肉活動並邀請家屬共度佳節,並無不當且為人情之常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►影/台灣一線女星下海拍片…3段12分鐘瘋傳 業者「黑科技」大賺無良錢

►轉運站遭6人包圍!低收女大生被「強逼掏2000元」淚崩:1個月餐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