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歲女高中生留遺書失聯!最後畫面曝光「逃難式狂奔」…不斷回頭看

▲▼19歲女高中生失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19歲女高中生獨自出遊後失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陸中心/柯振中報導

「雖然留有遺書,但字跡明顯比平時潦草…」江西萍鄉19歲的何姓女高中生日前獨自到廣西潿洲島旅遊,隨後留下遺書失蹤了20天,讓父母、姑姑相當崩潰。不過,依據監視器畫面,何女最後身影現蹤時,背上背著一個大包包,且正在焦急奔跑著,還不斷回頭觀望,讓家人懷疑事件另有隱情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何女2000年12月25日出生在江西萍鄉,失聯時身穿棕色褲子、白色板鞋,戴了一副銀框眼鏡,失聯前還在當地拍了一張大頭貼。

何女的姨媽彭姓女子表示,外甥女是今年的考生,但考試成績不太理想,因此決定重考,何女的母親與父親為了讓女兒專心唸書,特地在學校旁租了一間房子,讓女兒省下交通時間,可以好好複習課業。

彭女說,失聯消息傳出時,她以為外甥女還在努力念書,事後才知道,原來何女8月23日從萍鄉火車站出發,8月24日就到了廣西潿洲島,在民宿住了一個晚上後,到海邊拍了自拍照,隨後就失聯了。

▼何女的姨媽說,當時家人都以為何女在學校附近的住處認真讀書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19歲女高中生失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事件發生後,當地警方通知何女的父母、姑姑、姨媽前往處理善後;當時3人從警方那邊收到何女的部分用品以及一封遺書,不過,彭女卻表示,雖然外甥女「留有遺書」,但字跡明顯比平常還潦草,而且有許多疑點。

彭女說到,監視器畫面顯示,何女最後出現是在8月25日,當時外甥女背著後背包,還戴著帽子、眼鏡,在路上快跑,且一邊跑還不斷回頭,似乎是被人追趕,「我們懷疑她根本沒有跳(海)。」

▼彭女指出,最後的畫面顯示,何女跑得相當匆忙,還不斷回頭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19歲女高中生失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何女的姑姑表示,「我們家的孩子此前沒有任何異常」,且也沒有出現任何自殺傾向,遺書的事情仍有許多疑點,「我們家人都不認可她自殺的說法。」目前,當地警方仍在進一步調查當中。

此外,除了這起女高中生失蹤外,還有1名女老師也在潿洲島失聯。22歲的女教師樂樂(化名)早前獨自一人到潿洲島遊玩,但1日開始就音訊全無,至今已過了13天。樂樂的媽媽說,女兒失蹤前一切正常,不可能會輕生;但有樂樂的朋友說明,樂樂失蹤前有傳出「想跳海」、「幫我照顧好我的父母」的訊息,讓她相當擔心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