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民調墊底怪前朝 陳菊:我就任期間「高雄拿好幾次第一名」

▲▼陳菊出席「後背包的初心-蔡其昌的人生解題法」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陳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綜合報導

根據天下雜誌所做民調,身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施政滿意度慘吊車尾,成為全台最後一名,然而他疑似無法接受結果,稱該民調是用2018年的資料、硬扯前朝,結果遭到天下雜誌聲明狠打臉。而前高雄市長、現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也在臉書上回擊,她就任期間,高雄拿了好幾次第一名,「我們從來不會推諉責任」。

根據《天下雜誌》2019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,國民黨新任縣市長的整體排名成績多不理想,前十名滿意度排名中,民進黨執政縣市即佔5位。新聞聲量高的明星級縣市首長,治理能力不受肯定,有意參選總統的北、高市長柯文哲和韓國瑜,滿意度在22個縣市首長中,分居第20名(倒數第3)和22(倒數第1)名。

面對天下雜誌民調結果,韓國瑜似乎無法認同,硬扯該調查是2018年資料。天下雜誌隨後發出聲明狠打臉,「影響縣市長個人排名的『縣市長施政滿意度』調查,完全以今年7月18日至8月22日民調為準,民調結果不會有「用前任來檢視現任者」問題。」

雖然天下雜誌已經發出聲明,強調該份民調是今年資料,不過,14日在台中造勢的韓國瑜卻選擇性忽略,致詞時再扯前朝。韓國瑜說,民調用的是2018年資料,當時才幹市長7天,日前有民進黨議員到市府向他抗議,真的是頭殼壞了。

針對韓國瑜再扯前朝,陳菊14日直接在臉書分享《天下雜誌》最新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民調,她表示,記得2006年剛就任高雄市長,民調並不在前段班,但是自己和團隊不斷檢討改進,哪一個指標沒有進步,甚至倒退,都會努力找出問題和解決辦法。

陳菊強調,後來高雄拿了好幾次第一,甚至贏過各種資源都更多的台北市,成功將高雄打造為一個令人驕傲的城市。「我們從來不會推諉責任,更不敢欺瞞社會大眾!」這是城市治理的根本,更是城市進步的動力。

▼陳菊表示,她從來不會推諉責任。(圖/翻攝自陳菊臉書粉專)

▲▼陳菊表示,從來不會推諉責任。(圖/翻攝自陳菊臉書粉專)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