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要發財了!草屯土地公廟金爐內驚見一窩蛇蛋 孵出7條台灣第一紅斑蛇

▲草屯1間土地公廟發現1窩蛇蛋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草屯1間土地公廟發現1窩蛇蛋。(圖/民眾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南投報導

這是真的,土地公廟發現蛇,見到的鄰居們都說要拜,要發財了!在草屯鎮玉成路50巷內的一間土地公廟內的金爐內發現整整一窩有8顆蛇蛋,9日上午被清金爐的廟方人員發現,既驚喜又手足無措,如果是毒蛇那該如何?趕緊向掌管蛇的土地公擲筊,得到的指示是「蛇蛋撿起」,通知草屯消防分隊協助處理。

▲草屯1間土地公廟發現1窩蛇蛋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草屯1間土地公廟發現1窩蛇蛋。

好消息傳來,就在中秋節農曆15日的前一天,這一窩蛇蛋竟然「啵」的全都孵化了,是可愛又無毒的紅斑蛇,也讓廟方感到不可思議,都說是土地爺爺的神蹟,這群小蛇在前一天健康的孵化,就是要等著跟土地公道謝。

草屯消防分隊也說,到廟方拿這一窩未孵化的蛋,是要交給農業處,但農業處相關人員說蛋未孵化,不能收,因此只能等蛇孵化,在拿回消防隊時一顆還破掉,裡頭還爬出一尾小紅斑蛇。

▲草屯1間土地公廟發現1窩蛇蛋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小紅斑蛇全部孵化。

草屯消防分隊說這群小紅斑蛇平日會出現在田野間,吃青蛙等蟲類,也是台灣分佈最廣泛的蛇類之一,孵化後將交由農業處協助處理,更不忘呼籲民眾,民眾若發現有蛇出沒,不要忘記在第一時間拍下圖片,接著打119或通報農業處處理,萬一被蛇不慎咬傷,才能供醫護人員辨識,立刻施打血清挽救性命。

夜深了...千萬別讓腦公看到

【其他新聞】

酒駕扣照還開車肇逃判1年2月 他上訴後法官認無肇責改判無罪

彰化中秋夜機車對撞!騎士1死1重傷 死者「無明顯外傷」殞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