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情書被老師唸給全班聽!11歲女童「被迫告白」 放學喝除草劑自殺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10日是世界預防自殺日(World Suicide Prevention Day),旨在提供全球承諾和行動以防止自殺事件,但馬來西亞日前卻發生一起自殺悲劇。一名年幼的女童寫情書時被老師發現,老師竟當眾將情書內容大聲唸出,讓女孩的心意變成眾所周知的祕密。女童遭受打擊,最終服下除草劑輕生。

▲教室,讀書,上學,課業,學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 11歲女童寫情書被老師發現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馬國社工賽阿茲米(Syed Azmi)10日在臉書上回憶這起事件並說明,「最近有一起案例,一個孩子因故意服下除草劑,一星期後死亡。她過世的2天前才告訴醫生事情的經過,而她只有11歲。」

這名女學生才剛寫完情書,還未送出時便被老師發現。老師將她叫上前,在她的同學面前公開情書內容,讓她喜歡的男孩和其他學生都知道她的心意,因此飽受嘲笑。賽阿茲米寫道,「她一到家就喝了除草劑。」

事實上,當時女童甚至還未將情書送給暗戀對象,也可能只是想當成自己的秘密或宣洩情緒的出口,沒想到被老師唸出。賽阿茲米指出,如果這名老師當時私底下和女童對話,讓她在冷靜的狀態下解釋,而非讓她當眾出糗,悲劇可能就不會發生。

賽阿茲米也透過這起案例說明,讓孩子透過各種藝術形式表達情感是相當重要的,包括女童的情書在內。他身為博士的友人Hartini Zainudin近來大力強調讓孩子在藝術、音樂、表演及文學領域保有夢想與創造力的重要性,「有人畫畫,有人寫悲傷的歌,有人以肢體表達自己。他們是孩子,孩子需要出口。」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