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效應!國泰航空8月客運率跌破80% 停飛+削減航班保命

▲▼國泰航空出面澄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國泰航空跌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前三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受「反送中」風波影響,訪港旅客人數大減,加上被捲進示威風波,國泰航空8月客貨量雙雙急劇下跌,其中乘客載客率更是跌破80%,按年下降7.2個百分點,創下今年最低值。目前,國泰航空已暫停幾條短途和長途航線,包括香港飛往印尼棉蘭、法國巴黎等,並決定削減部分航班。

▲▼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國泰航空半個月內兩度人事大地震,史樂山辭任董事局主席及常務董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《東網》報導,國泰航空早前因管理不善,跌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前三甲,近期再受社會運動重創。據其日前發佈的8月客貨運量數據顯示,國泰與國泰港龍兩公司載客約290.7萬人次,較去年8月下跌11.3%,乘客運載率下跌至79.9%。

因此,國泰決定實施短期應變措施,包括按需求調整今年冬季,即由今年10月底至明年3月底的運力。每週4班直飛愛爾蘭都柏林(Dublin)的航班,將於11月7日起暫停,並改為夏季季節性服務,而國泰港龍每週3班前往印尼棉蘭的航班,亦會在下月27日起停止服務。

國泰官方網站顯示,11月底由香港飛往歐美地區的航班數量明顯比9月底少,其中直飛巴黎的航班減幅最大,由現在的每週14班,削半至每週7班,直接腰斬;飛往紐約航班則由每週25班減至22班;飛往法蘭克福的航班班次亦由原先每週10班,減至每週7班。此外,連新開航線亦遭殃,今年4月初才啟航前往西雅圖的航班班次,由每星期7班減至5班。

▼反送中期間,國泰航空頻頻發生機上手提式氧氣瓶遭洩氣事件。(圖/路透)

▲▼國泰航空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