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艦「梅爾」闖中國西沙群島領海 解放軍:全程監視並警告驅離

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,USS WAYNE E. MEYER導彈驅逐艦( DDG 108)。(圖/翻攝自U.S.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)

▲美軍驅逐艦韋恩•梅爾號(Wayne E. Meyer)駛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。(圖/翻攝自U.S.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美軍驅逐艦韋恩•梅爾號(Wayne E. Meyer)13日駛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,被解放軍南部戰區海空兵力全程進行監視及查證識別,並予以警告驅離。對此,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華敏大校表示,美方無視國際法規則,不顧中方反對,長期在南海地區實施「航行霸權行動」,嚴重損害中國主權權益,充分證明了美方對維護國際和平和地區安全穩定毫無誠意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對於美軍又駛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,李華敏再次重申,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,無論外軍艦機以何種方式挑釁,都無法改變這一事實。戰區部隊將忠實履行職責使命,採取一切必要措施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,堅決維護南海和平穩定。

其實,美軍驅逐艦韋恩•梅爾號在上月28日就駛進南海永暑礁和美濟礁12浬範圍內,而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就指出,「美軍屢教不改,一再擅闖中國南沙島礁鄰近海空域,是對國際法規則的嚴重損害,是對中國主權安全的嚴重侵害,也是對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的嚴重破壞,我們對此堅決反對。我們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為,以免引發不測事件。」

李華敏先前也說,「事實證明,美方所謂『航行和飛越自由』,實質就是無視國際法規則的航行霸權,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,嚴重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,我們對此堅決反對。」  

▲西沙群島位置圖。(製圖/記者林健華)

▲西沙群島位置圖。(製圖/記者林健華)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