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能偷看LINE了」她眼尖曝iPhone 11巨雷規格 果粉拒買:還我裝忙功能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蘋果iPhone 11旗艦系列轟動問世,除價格香甜、相機升級有感,獲得不少果粉好評!不過一名女網友哀號,新機沒有3D Touch觸控感壓功能,擔憂「以後的iPhone不能偷看line了!」

▲▼iPhone 11、iPhone 11 Pro、iPhone 11 Pro Max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iPhone 11全面移除3D Touch神功能!(示意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事實上,去年iPhone XR機款早已取消3D Touch,取而代之的是「Haptic Touch」(台灣稱為觸覺回饋觸控),當時掀起一波果粉崩潰,有人直言,「少了3D touch讓我耿耿於懷,這是我很常用的好用功能,LINE可以已讀未回,瀏覽網頁還可以長按照片開圖,輸入文字的時候還能當游標,沒3D Touch,我大概就宣告直接不考慮這台!」

而今年的蘋果發表會上,雖然未提及拔掉3D Touch一事,但實際一看規格,再次讓網友臉綠,iPhone 11、iPhone 11 Pro系列正式將3D Touch除役,這個起於iPhone6s的大變革,短短維繫4代機種就宣告終結。據悉「Haptic Touch」操作上,比較類似安卓系統,以長按方式,而非「用力壓」的方式來開啟功能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不能偷看LINE了!iPhone XR砍掉「裝忙神招」 果粉崩潰棄買:比瀏海糟。(圖/記者丁維瑀攝)

▲若不想已讀,輕壓3D Touch,就可跳出訊息視窗!(示意圖/記者丁維瑀攝)

震撼消息一出,一名女網友在PTT崩潰表示,「聽說蘋果因為要省成本,把3D Touch拔掉惹,這樣是不是就不能不已讀偷看LINE訊息了?」掀起一大票果粉回應,寧願堅守舊機,「3D Touch拿來螢幕截圖超好用,為了這個不換機了XD」、「3D Touch用來不讀不回客戶很方便」、「超好用,不用已讀可以截圖訊息,打字換行插入都好用」、「打字、偷看訊息、切換app都好用」、「都用3D Touch關螢幕」、「世界好用的功能」、「索性不換XD」。

▲「不能偷看LINE了」她眼尖曝iPhone 11巨雷規格 果粉拒買:還我裝忙功能(圖/翻攝PTT)

▲果粉哀號,還我3D Touch!(圖/翻攝PTT)

有趣的是,不少6S以上的用戶,至今沒使用過3D Touch的便利功能,「我從iPhone 5換iPhone X 所以這功能對我來說可有可無」、「3D Touch到底怎用」、「用了這麼多年,現在才知道這個功能」、「一堆買蘋果都只會打電話啊,大概只用5%的功能」、「沒人密我,沒這問題」。

懶人教室:簡單開啟3D Touch,如下:

「設定」>「一般」>「輔助使用」>「輔助觸控」,一秒就可打開3D Touch功能!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