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大選若三腳督… 陳水扁分析誰是最佳副手

▲▼郭台銘、柯文哲、王金平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郭台銘、柯文哲、王金平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2020大選將至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在即,2020將形成「三腳督」的新戰局。對此,前總統陳水扁11日在臉書分析,總統蔡英文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、郭台銘若競逐2020總統大位,誰會是他們最佳副手人選。

陳水扁認為,儘管副總統陳建仁在總統黨內初選期間曾表示不用被列入考慮人選,但民進黨不可能「蔡賴配」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不會獨立參選,放眼看去,陳建仁仍是蔡英文連任、最能平衡黨內或綠營政治生態的安全牌。

陳水扁指出,韓國瑜8日成功在新北舉辦總統大選首場造勢晚會,韓粉未散,終於奠定不會中途被「換柱」的基石,雖然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、新北市長侯友宜雙雙缺席,無可否認地,「韓朱配」仍然是黨內強而有力的最佳拍檔。

至於郭台銘,陳水扁提到,郭台銘退黨已箭在弦上,郭柯王結盟逐漸成型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將全力支持郭台銘參選總統,可擔任競選總幹事;王金平則表示不會出任副手,然而「郭王配」,一個有財力,一個有人脈,加上一個有人氣的總幹事柯文哲,將是不可忽視的「白金」組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