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邱國正整頓國安 秘書室主任約吃飯被放鴿子...因3千元丟官

▲▼國安局「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案件」說明記者會,國安局長邱國正,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、國安局政風處處長劉異海、國安局秘書室主任劉家騏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安局長邱國正(中)與時任國安局秘書室主任劉家騏(左一)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在特勤人員走私菸案後,國安局長邱國正銜總統蔡英文之命,在展現鐵血剛正風範,整頓國安內部紀律之際,同時也針對人事進行調整,但隨之而來的,是內部檢舉黑函滿天飛舞。

其中,秘書室主任劉家騏為建立媒體關係,在跟某電視媒體高層約吃飯時被放鴿子,最後只好讓同仁、司機把點好的一桌要價約新台幣3000元的菜吃完,最後淪為被指控濫用公款,與參事黃仁傑互調職務,而劉家騏的組長、科長也都將調離現職。

國安局在公關室解編後,納入國安局秘書室,由劉家騏擔任主任,但當時公關單位幾乎是砍掉重練,因此曾讓不少媒體記者,甚至立法委員私下抱怨,很難找到對口,只好積極重建各方關係。

據透露,劉家騏上任沒多久後,透過秘書室內部同仁的關係,與位於內湖的電視新媒體部門高層主管,邀請在附近的一間義式連鎖餐廳吃飯,不過該主管因臨時有事放了鴿子,最後並未現身,但菜都已上桌,大家只好吃完賦歸,餐費報公帳,依照記錄不到3000元。

不料,這場只有自家人的餐敘在事隔2年後,卻被剛上任局長的邱國正在整頓內部紀律與人事調整中,再度被搬上檯面。據透露,由於內部檢舉黑函滿天飛,國安局政風室就接連接獲檢舉,但被檢舉人其實並非外界所稱的劉家騏,只因他身為單位主管,也是當天作東的主官,所以先被調離現職。

儘管此案,最後被認為「查無不法」,僅有行政疏失,但被調查單位所糾結的,在於該餐敘在場5人中,包括:主任劉家麒、組長、科長與秘書室人員4人外,其實也包括司機,而這也成為在調查過程裡討論的問題點,畢竟依照慣例,公務聚會時,司機並不會列席。

據了解,在此案爆發之後,劉家騏人還在國外,邱國正是直接宣告將他與國安局參事黃仁傑對調職務,由於考量劉家騏有外派經歷,接下來也可能考量將他外派。另外,秘書室組長確定調離,改由張正寰接任,而科長杜秉富也預計下星期調離現職。

對於此案,國安局稍早表示,已配合廉政單位進行查察,並針對此案進行內部檢討改進,後續將配合廉政單位賡續辦理相關作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