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5年重提高雄氣爆案!國民黨PO文「糟蹋民眾信任」 網留言灌爆

▲▼高雄氣爆時,多處路口如同遭炸彈轟炸,救難人員在廢墟中尋找罹難者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,下同)

▲高雄731氣爆讓許多路段如同被炸彈轟炸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柯振中/高雄報導

高雄氣爆案7月31日晚間滿5周年,許多人當時在臉書發文悼念。對於氣爆案件,國民黨11日表示,氣爆是高雄人永遠的痛,當時許多善款流入高雄,市府團隊卻把善款用來辦觀光推銷、支付主管電話費,「糟蹋民眾的信任與支持」,讓眾多網友洗版留言;不過,文章並未附上消息來源或相關事證。

高雄氣爆案發生在2014年7月31日,當時由於地下管線的易燃氣體外洩,發生嚴重爆炸,凱旋路、一心路、二聖路等路都被炸翻,造成許多傷亡,甚至有消防員在救災過程中不幸罹難。

事件發生後,許多人每到7月31日就會對事件進行悼念;高雄市消防局新興分隊甚至每年都會閃爍救護車、消防車上安裝的紅色示警燈致意,向殉職的隊員打招呼,「嘿!兄弟,回來看看老朋友吧!」

對於高雄氣報案,國民黨11日在臉書粉專上指出,2014年7月的氣爆,是高雄人的傷痛,「市中心的居民感覺如同戰火來襲,難以想像安身立命的所在竟是危機四伏。」

▼高雄氣爆將三多路掀翻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0801 高雄氣爆救災-三多路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國民黨的臉書貼文提到,氣爆事件過後,許多善款流入高雄,但陳菊團隊卻把善款挪作觀光推銷、添購筆電、更換中央空調冷卻水塔,甚至支付主管的行動電話費等用途,「面對災民的失望無助,面對外界的熱切關心,陳菊團隊竟是以這種方式遭他民眾的信任與支持。」

貼文發出後,許多網友回應,「找出真相」、「查到底、辦到底,才是民意」、「有問題給市民交代,不要閃躲」、「還給災民一個公道」、「一定要辦到底,大家加油」、「給我們真相,該清理門戶就該行動了」、「高雄市民們一起追討氣爆善款明細表」。

▼高雄氣爆造成多人罹難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0801 高雄氣爆救災-三多路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不過,也有人認為,「他奶奶的,市政墊底還有嘴臉說別人」、「證據請送法院,而不是自己當法官」、「還在抹黑?準備被告吧」、「證據拿出來~不然就是造謠」、「只會抹黑的國民黨沒有存在的必要」、「有違法的證據可以去告啊!不要只會出一張嘴」。

對於「挪用氣爆善款」的言論,其實總統府秘書長陳菊5日就在臉書上回應,自己將盡一切力量來捍衛個人、團隊的清白,國民黨的指控不但沒有事實根據,甚至就是烏龍爆料的選舉操作,已委任律師提告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、立委參選人陳麗娜、許淑華等人。

▼陳菊將就「挪用氣爆善款」的言論向曾銘宗、陳麗娜、許淑華等人提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陳菊出席「後背包的初心-蔡其昌的人生解題法」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【高雄人的氣爆善款,怎容陳菊團隊糟蹋!】 2014年7月的高雄氣爆,是高雄人永難忘懷的痛。 那一夜,轟隆聲無情作響,烈焰火光四見, 市中心的居民感覺如同戰火來襲,難以想像安身立命的所在竟是危機四伏。 氣爆過後,市政府對外募集善款, 為了...

中國國民黨 KMT 發佈於 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