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陸配歌唱比賽 冠軍歌后:認識同鄉同好姐妹超開心

▲桃園陸配歌唱比賽 

▲桃園陸配歌唱比賽,由周瑞芳(右) 奪冠。(圖/牛春茹提供) 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參加歌唱比賽,結識同鄉、同好姐妹,比奪冠還開心!來台灣桃園才年餘,原籍大陸上海的新住民姐妹周瑞芳,日前因參加「桃園市新住民歌唱比賽」奪冠,讓這位歌后瞬間成為注目焦點。周瑞芳說,在異鄉能和相近的原生背景與相同的愛好的姐妹們相識,比拿下大獎還開心。

▲桃園陸配歌唱比賽 

▲桃園市新住民歌唱比賽,參賽者眾。(圖/牛春茹提供)

「桃園市新住民歌唱比賽」日前於桃園蘆竹區南崁舉行,主辦單位之一的桃園市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牛春茹11日指出,此項比賽吸引近400位陸配參加,是桃園目前舉辦最大型的新住民歌唱比賽,因參賽者眾,採初賽與決賽舉行,除了前三名還有優勝奬丶最佳造型與最佳台風獎。

▲桃園陸配歌唱比賽 

▲桃園市新住民歌唱比賽,參賽者眾。(圖/牛春茹提供)

50位進入決賽的參賽者,分別以國語丶台語丶粵語演唱,展現在地融入,更體現原鄉風情。年齡最高者為原籍山東的77歲的李大姐,,雖未獲奬,但很開心能站上舞台一展歌喉。來自湖南的一位姐妹,因工作原因無法參加比賽,特別鼓勵同樣喜歡唱歌的兒子來參賽,年輕人選的是R&B風格的歌曲,在50位參賽者中獨樹一幟,而且個人造型充滿活力,獲評審丶觀眾一致認同,獲得比賽亞軍。

▲桃園陸配歌唱比賽 

▲奉母之命參賽,以R&B風格的歌曲拿下亞軍的新二代。(圖/牛春茹提供)

來自上海的冠軍周瑞芳説,來台灣才一年多,認識的陸配不多,這次是同鄉轉告的訊息,通過這次比賽,讓她認識了更多的陸配,尤其是喜歡唱歌的陸配,認為和相近的原生背景與相同的愛好的姐妹們相識,這些比得大獎還開心。另外,還有壯族的陸配姐妹也盛裝演唱,拿下入圍獎。

▲桃園陸配歌唱比賽 

▲擔任評審的蔣濤肯定陸配中不乏多才多藝者。(圖/牛春茹提供)

受邀擔任評審的新住民蔣濤,畢業於大陸長江音樂學院,在韓國留學時結識台灣籍太太而來台生活。平時忙於工作,接觸的陸配不多,透過這次活動,讓他驚訝,原來陸配中不乏多才多藝者,以後會多接觸陸配,也希望自己的專業不止在台灣的舞台上發光發熱,更希望為陸配族群盡一份心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