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見澳門新特首:一國兩制完全行得通「辦得到、得人心!」

▲習近平見澳門新特首賀一誠:一國兩制完全行得通「辦得到、得人心!」。(圖/澳門新聞局)

▲習近平祝賀賀一誠獲任命。(圖/澳門新聞局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新任澳門特首賀一誠。習近平表示,澳門20年來全面貫徹「一國兩制」方針,向世界展示具有澳門特色的「一國兩制」成功實踐,「事實證明,『一國兩制』是完全行得通、辦得到、得人心的!」

習近平首先對賀一誠獲任命表達祝賀。他說,長期以來,賀一誠秉持愛國愛澳立場,熱心服務澳門社會,在擔任全國人大常委和澳門立法會主席等多個公職期間盡心盡力,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、為澳門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,中央對此是充分肯定的。「在這次行政長官選舉中,你高票提名、高票當選,充分表明澳門社會對你是廣泛認同的。」

習近平指出,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,20年來,在何厚鏵、崔世安兩位行政長官帶領下,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人士,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「一國兩制」方針,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,傳承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觀,促進澳門經濟快速增長、民生持續改善、社會穩定和諧,向世界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「一國兩制」成功實踐,「事實證明,『一國兩制』是完全行得通、辦得到、得人心的!」

▲習近平見澳門新特首賀一誠:一國兩制完全行得通「辦得到、得人心!」。(圖/澳門新聞局)

習近平還說,希望賀一誠胸懷大局、站高望遠,準確把握澳門實際情況和國家發展戰略需要,團結帶領澳門特別行政區新一屆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,協同奮進,變革創新,認真謀劃澳門的長遠發展,續寫「一國兩制」成功實踐的新篇章。

賀一誠表示,對中央政府任命他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深感榮幸,決心在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的領導下,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「一國兩制」方針,維護好憲法和基本法權威,維護好中央與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良好關係,維護好中央的全面管治權,維護好國家主權、安全和發展利益,推進「一國兩制」在澳門的實踐行穩致遠。

▲習近平見澳門新特首賀一誠:一國兩制完全行得通「辦得到、得人心!」。(圖/澳門新聞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