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臉吳敦義「散財童子」說 政院:國民黨沒替人民看緊荷包

▲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於中常會上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是「散財童子」。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回擊,蔡政府執政三年創造歲計賸餘,國民黨卻沒有,「到底國民黨有沒有替人民看緊荷包?」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於中常會上指出,行政院蘇貞昌身為九合一選舉敗選者聯盟的首席代表,敗選不思反省,現在為了明年總統及立委的大選,花全民的錢不手軟,不到半年增加政府開支800億元以上,蘇貞昌不應該稱為「行政院長」,應改叫「散財童子」。

吳敦義質疑,國家現在不是没錢嗎,這多出來的800億,錢要從那裡來,他責成立法院黨團於總質詢期間好好問問,這些錢有没有法律授權,是否完成法定程序,國民黨也會適時派員向監察院提出舉發。

對於吳敦義說法,Kolas 反擊,「政府絕對嚴守財政紀律,綜觀這十幾年,在最近這三年,蔡政府累積歲計賸餘,提出福國利民措施,這八百億用在哪?用在希望可以提供人民更好的生活,包含婚育津貼、租屋補助、減稅等等,我們提出的政策,招來吳主席說是散財童子,不免要反問,過去八年,馬政府為何沒有歲計賸餘?為何這三年我們可以累積?」

Kolas 批評,過去八年國民黨到底有沒有替人民看緊荷包,到底有沒有題人民提出好的政策,「希望不管哪一黨候選人,批評政府之前,應該基於客觀事實,否則我們會認為只是選舉期間口水、莫須有,無法承受之重,院長非常積極的到各地溝通,快速回應人民需求,這是可以為人民做得事情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