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鴻薇批:憑什麼由北市府發薪水讓蔡壁如做民眾黨黨務?

▲▼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,柯文哲市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,國民黨議員照慣例進行杯葛;此外,由於柯日前才成立台灣民眾黨,也讓朝野議員相當「關心」。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發言時問到,「現在是質詢市長還是黨主席?」,還點名市府顧問蔡壁如,憑什麼要由市府發薪水讓蔡壁如做民眾黨的工作?「這是你的價值嗎?這是你的要改變成真嗎?」

「現在是質詢市長還是黨主席?」王鴻薇問柯文哲,組黨後市民要如何看待?要柯給交代。此外,蔡壁如目前的身分是市府顧問,但日前去內政部登記、去中選會詢問連署細節的都是她,「請問是台北市政府的蔡壁如還是台灣民眾黨的蔡壁如?是不是請蔡璧如辭掉市府顧問?」

王鴻薇指出,蔡壁如一個月領10幾萬薪水,市府給薪水?還是民眾黨給?憑什麼要由市府發薪水讓蔡壁如做民眾黨的工作?直指蔡壁如應該立刻要蔡壁如請辭,「吃人夠夠!你可以這樣吃台北市民嗎?」

▲▼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備詢,王鴻薇議員質詢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另外,議員汪志冰也痛批,柯文哲連任第2天到現在開議,整整9個月時間,全省跑透透,為了籌組政黨,要不然就是要準備可能參選總統,完全看不到在市府有任何作為,在北市民眼中,看到的只是一個準總統候選人,以及黨主席,「沒有最離譜,只有更離譜」。

汪志冰直言,台北市政府等於台北民眾黨,因為北市府已經成了民眾黨的黨部,「所有的人事時地物費,都是北市民大家納稅錢買單欸!」如果這不叫公器私用,什麼叫公器私用,要求柯文哲說清楚講明白,不然施政報告一點意義都沒有。

▲▼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,汪志冰議員說柯文哲市長公器黨用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市議員吳世正則要求「黨務人員全部退出市府」,並點名身兼民眾黨發起人的市府顧問蔡壁如應辭職、離職,另外,社會局機要蔡宜芳竟然跑到中南部去跟柯文哲的行程,還有聯合醫院的特助劉嘉仁升為秘書,一個月再升為市府顧問,一樣也跟著市長跑到中南部跟行程,「哇,北市府管這麼大!」他要求柯文哲當場宣布市府員工即刻請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