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李孟居被依法審查 柯文哲籲:請立刻公布犯罪事實、關押地點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上月赴陸後失聯,國台辦11日證實他因「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」被依法審查。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在議會被問及此議題也呼籲,請中共當局立刻公布李孟居的犯罪事實與關押地點。

▲▼   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到香港失聯!20日就找不到人 LINE、臉書通通聯絡不上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到香港失聯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枋寮鄉長陳亞麟原本預定8月27日抵達印尼,與李孟居一同參加國際活動,但他透露從20日開始透過臉書、Line及家屬聯絡李孟居,都沒有獲得回覆,印尼也沒有李孟居的入境紀錄。

陳亞麟也指出,出生新竹的李孟居曾就讀紐約長島大學,平時相當關注公民運動,曾在臉書分享長榮空姐抗爭及香港「反送中」貼文,擔心他會在香港「反送中」相關活動現場出事。

台北市議員苗博雅11日在議會質詢時也直接詢問柯文哲,苗博雅指出,為什麼特別要聊這件事,因為後來發現,李是柯文哲的支持者,柯文哲去大甲媽祖遶境,曾一起騎UBIKE,在活動中也留下合影,顯見其對柯支持的心應該是無庸置疑的,因此她要問柯文哲作為指標政治人物,又是黨主席、首都市長,願不願聲援他?

對此,柯文哲強調,大陸應比照歐美標準,要公布理由,要給家屬接見,如果大陸要進入國際社會,人家國際怎麼做,就應該怎麼做。

對於是否願意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李明哲、李孟居這一類的良心犯,柯文哲回應,「釋放這我不能這樣講,應該說請中共當局立刻公布李孟居的犯罪事實」,而且要給家屬探望的權利。

柯文哲強調,中國如果要進入國際社會,歐美日國家的標準,他們應該要遵守。至於是否應該公布關押地點的問題,柯文哲說,「應該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