革命軍宣布武裝對抗 哥倫比亞停戰3年面臨重燃烽火

▲哥倫比亞革命軍前指揮官伊文(Ivan Marquez)

▲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日前在委內瑞拉宣布將重拾武器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哥倫比亞革命軍、政黨「共同替代革命力量」(Fuerza Alternativa Revolucionaria del Comun,簡稱FARC)的前身,上周四發佈了一段影片,呼籲支持者再度拿起武器,因為他們將重新武裝,對抗政府。2016年時,哥倫比亞前總統胡安(Juan Manuel Santos Calderón)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和FARC簽訂停戰條約,不但結束了哥國長達50年的內戰,此舉更讓他在同年得到了諾貝爾和平獎的殊榮。

▲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得到2016諾貝爾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哥倫比亞前總統胡安得到2016諾貝爾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哥倫比亞革命軍的成員大部分都接受2016年簽訂的協約,然而,恢復和平不到3年時間,FARC前指揮官伊文(Ivan Marquez)在上週表示,哥倫比亞現任右派總統杜克(Ivan Duque Marquez)無法保障他們的政治權益,因此他們決定出來抗爭。

伊文指出,自從杜克就任以來,已經超過600名和政府立場不同的人慘遭身亡,但當局卻漠視了這一切,他們認為已經背棄了2016年簽訂的和平協議,這迫使他們重拾武器,再度回到戰場。

▼哥倫比亞革命軍前指揮官Ivan Marquez(圖/路透)

▲哥倫比亞革命軍前指揮官伊文(Ivan Marquez)

對於革命軍的宣言,哥倫比亞政府的和平專員賽巴羅斯(Miguel Ceballos)表示,「這是非常令人擔心的言論,但對政府來說並不意外,因為這些人的行為已經表明了他們打算破壞和平協約。」

而哥倫比亞的鄰國委內瑞拉則擔心會被戰火波及,總統尼古拉斯(Nicolas Maduro Moros)日前已經宣布將會在邊界進行軍事演習,防止哥倫比亞政府隨時發動攻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