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KD批奧克拉荷馬「很假」不想再回去 揭離開勇士原因和嘴綠無關

▲格林(右)化解與杜蘭特心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杜蘭特(左)表示他離開勇士與格林(右)無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兩屆FMVP杜蘭特(Kevin Durant)沒等勇士一哥柯瑞(Stephen Curry)到曼哈頓找他,也未與籃網通過電話,就在自由市場大門開啟第一天自行宣布轉投布魯克林;外界臆測KD上季初與格林(Draymond Green)爆發衝突遭對方辱罵,是他選擇離開金州的導火線。不過他近日澄清離隊和「嘴綠」無關,是因為想到一支自由發揮空間更大的球隊。

選擇轉戰籃網2個月多後,杜蘭特在接受《華爾街日報》專訪時,揭露了自己離開勇士的真正原因,他想去一支能在例行賽有更多「自由發揮」空間的隊伍。KD提到在勇士打的動態進攻(Motion offense)只能在某些時刻奏效,「季後賽前2輪,我們可以完全仰賴球隊的體系,但接下來的2輪就必須加入一些個人進攻,因為對手變得更強了。因此我必須挖掘自己的技能,自己發動攻勢,單打、打擋拆等,而不是只靠進攻體系為我製造得分機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外界把他離隊與上季初和格林起衝突牽扯在一起,杜蘭特「嗤之以鼻」,直言這完全是「無稽之談」。儘管被對方罵「賤人」,還嗆說「勇士在你來之前就在贏球」,但他強調兩人在那起衝突後,關係依舊很好。

▲▼勇士老闆拉卡柏宣布只要自己在職,不會再有人能穿杜蘭特的35號戰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杜蘭特(左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杜蘭特提到,當他2016年夏天來到灣區時,很渴望成為這支球隊、這個大家庭的一部分,他也確實感受到自己被勇士上下所接納。但畢竟他不像柯瑞和湯普森(Klay Thompson)是勇士選中,一手培育的球員;也不像伊古達拉(Andre Iguodala)是灣區大軍奪得睽違40年總冠軍的成員之一;其他球員則在這支球隊迎來個人生涯最璀璨的一頁。

「所以你們能為我的職業生涯增添什麼?要教我什麼?要怎麼改變我的生涯?我已經是MVP,還拿過得分王。」杜蘭特開始意識到他和勇士其他球員不同,加上媒體總是在挑撥離間,沒有人完全接受他在勇士這件事。

▲衛斯布魯克默默按了杜蘭特的長文愛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杜蘭特(左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除了談到離開勇士的決定,杜蘭特也回憶起他告別奧克拉荷馬後,首度回到雷霆主場比賽的場景,他感受到深深的敵意,踏進球場時就感受到「有毒」的氛圍,那些過去為他喝采的雷霆迷、合作過的訓練師、場館內的工作人員,全部都無視他,「我的感覺是,我們之間的關係變成這樣了?就因為我離開這支球隊,去了一支我想效力的隊伍?」

杜蘭特直言,他曾經還想重回奧克拉荷馬,但歷經這些事,他再也不想和這座城市有任何關聯,「我不相信這裡的人,他們過去所做的絕對都是虛情假意,自從我離開後,我就再也沒和這支球隊的任何人說話,儘管過去我們的關係很好。」

▲雷霆三少杜蘭特、衛斯布魯克和哈登全數離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杜蘭特(中)批評奧克拉荷馬很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杜蘭特KD勇士籃網雷霆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