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滿意度倒數竟辯「最差的在選總統」 議員轟:要不要臉?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距離2020大選倒數4個月,不少地方首長不僅忙市政也幫忙助選,根據《天下雜誌》2019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,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2.09分墊底,台中市長盧秀燕以48.65分倒數第2,台北市長柯文哲51.8分排倒數第3。柯文哲11日遭議員質疑敬陪末座,竟回「我沒有末座,最差的在選總統」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後,11日首度赴議會施政報告並接受質詢。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先是送上月餅,稱要用月餅喚醒柯文哲,送他16個字,「敬陪末座、專心市政、回歸正道、市民之福」。

洪健益直言,「曾幾何時台北市政府居然有辦法滿意度敬陪末座,你是第一個」;未料柯卻回擊「我沒有末座,最差的在選總統。」讓洪傻眼直呼,「倒數第幾名你還要爭?市長你要不要臉啊?這話你都講得下去」此時柯又再次嘟曩說,「最差的在選總統」。

▲▼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,柯文哲市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洪健益指柯從國小到大學都第一名,如今卻倒數第三名。柯文哲再辯說,「那個很奇怪,那個如果全國滿意度,我是超高的」。洪健益說,你有沒有確定不選?柯嘆了一口氣說,「來不及準備」,因此洪健益認為柯不選了,應專心市政。

洪健益接著指出,柯文哲為女性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,曾決議柯主委任內一半女委員會主持一半以上,有做到嗎?柯文哲答,有主持1/3,洪健益批評,18場去了6場,出席率33.3%,常常公開對女性不尊重,但最起碼要去,柯文哲說,「好啦,盡量盡量 ,會通知行程小組排進去,可以改進」。

洪健益又說,性平教育委員會有18場性平會議,柯文哲僅出席3場,「要尊重女性,但你才去3場?」此時柯文哲反問,「性平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是我嗎?」

洪健益再酸,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指出「這個男人也許會遲到,但從不缺席」,直言「好諷刺喔!」;他知道柯很忙,又要當黨主席,要派任不分區立委、秘書長,還要從市府喬人到那裡去,但是做不到不要講。

柯文哲仍強調,只有那兩個委員會比較少去,其他幾乎百分之百,「好啦,那個我想辦法去」,認為不用撤文。至於臉書文是在消遣韓國瑜嗎?柯笑說,「不要引誘我講他壞話」。

▲▼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,柯文哲市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