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漁船摩里西斯起火沉沒 26船員全獲救!漁民嘆討海人的悲哀

▲一艘台灣籍漁船11日下午在靠泊在摩里西斯路易斯港不明原因起火燃燒,26名船員全部獲救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一艘台灣籍漁船11日下午在靠泊在摩里西斯路易斯港不明原因起火燃燒,26名船員全部獲救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一艘台灣籍漁船「金沅」號,11日下午在靠泊在摩里西斯路易斯港不明原因起火燃燒,船上連同船長在內有26人,由於火勢猛烈,情勢一度緊張,當地消防單位獲報出動消防船隻等裝備前往滅火,將船員全部順利救上岸,但因漁船火勢撲滅困難,船主決定棄船,將船隻拖往外海讓漁船燃燒後自然沈沒,損失4~5千萬元。

這艘「金沅」號漁船為CT6型,屬於200噸以上漁船,新船造價超過9千萬元,從該漁船外型看來,不是新船,琉球地區漁業界人士估計價值在4~5千萬元,難怪火警發生傳回台灣,有漁民在臉書表示「討海人的悲哀」。

台灣漁民臉書、line群組今天下午出現一艘漁船在港口旁起火燃燒的影片,由於火勢不小,引起漁民驚慌,紛紛打聽起火港口,期間一度傳發生地點在高雄,但熟悉高雄港的漁民發現不像,且救護船上噴有英文名字,因此研判不是發生在高雄港。

屏東縣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,根據漁業署的了解,這起火燒船發生地點在摩里西斯聖路易港,案發生時船上連同船長在內有26名船員,全部獲救。但因火勢太大,難以撲滅,船主決定拖到外海,讓漁船自行燃滅,避免威脅港口內其他船隻。

根據漁業界人士分析,從影片看來,起火點在廚房位置,為何會起火,無法得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