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榮泰聯繫陳明文談300萬現金 要他主動跟廉政會說明清楚

▲▼民進黨中常會,黨主席卓榮泰出席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日前於高鐵遺落300萬現金案,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1日在中常會上主動提及此事,他已跟陳明文聯繫,並希望他能主動向廉政委員會邱主委進行說明,也希望廉政委員會盡速有一個清楚的態度與程序。

卓榮泰下午於中常會上指出,社會輿論高度關心陳明文常委於高鐵遺落現金一案,目前這個案子是嘉義地檢署主動分案,也有其他部分人士提出告發。

卓榮泰表示,蔡英文特別表示過意見,讓司法來調查更為清楚,當事人有機會向社會更清楚說明,我們支持總統這樣的看法,透過司法程序來證明,也對社會各界進行充分的說明,這也是陳常委負責任的態度。

卓榮泰表示,稍早也與陳明文有過接觸,今天他剛好沒辦法出席會議,希望擇期主動向廉政委員會邱主委進行說明,也希望廉政委員會,在邱主委的指揮下可以盡速有一個清楚的態度與程序。

卓榮泰說,為了確保我們黨內廉政委員處理的機制明確存在,且運行良好;其次,針對社會現在關心的議題,民進黨採取正面受理的態度,讓國人清楚瞭解,黨十分正式地來看待這個案子。

卓榮泰也強調,依照廉政會的處理程序,一般有類似、疑似的情形發生,他們都會主動調查,但本案還沒有立案調查,一旦立案之後,將來進行到起訴或審判進行時,廉政調查程序就會停止下來,等到法院進一步確判。

▼陳明文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▼陳明文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