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西撲日逾2天…大範圍停電持續中 2人被活活熱死!

▲▼法西颱風侵襲日本,東京品川車站擠滿通勤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法西颱風侵襲日本,造成交通大亂、各地停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法西颱風登陸日本千葉縣,造成各地建築物倒塌、交通中斷,且以千葉縣為中心的都市紛紛停電,但現在因為停電狀況未能得到緩解,加上夏日氣溫炎熱,造成2名老人因中暑死亡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法西颱風9日登陸後,造成超過60萬戶人家停電,並持續影響至隔日,東京電力公司表示,部分地區因倒塌樹木、建築物等問題,難以前往現場修復,因此恐怕要等到11日之後才有機會恢復供電。

不過現在日本正值夏天,氣溫飆破30度,停電的居民沒有冷氣、電風扇可以使用。南房總市一名93歲女性就在停電的家中失去意識,被發現時已經死亡;另一名市原市的65歲男性也被發現昏倒於家中,送醫急救仍不治。

報導指出,颱風登陸日本已經2天,大範圍的停電仍然持續中,除了未能觀測到是否停電的3個地區,其他12個停電地區一日中最高溫都超過30度,兩名老人都因中暑昏迷,活活被熱死。

另外,千葉市中央區一名20多歲的女子也因為中暑症狀被送醫,所幸症狀並不嚴重。女子表示,因為家中停電無法使用冷氣,一時不慎才中暑。地方氣象台呼籲,民中若因颱風停電,一定要特別注意不要中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