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雲林「愛老眼鏡」擴大65歲以上 長者免費配鏡

▲65歲以上長者,憑身分證即可免費配送愛老眼鏡專區老花眼鏡一付。(圖/雲林縣府提供)

▲65歲以上長者,憑身分證即可免費配送愛老眼鏡專區老花眼鏡一付。(圖/雲林縣府提供)

記者傅誠/雲林報導

雲林縣政府為倡議65歲以上的長者對視力保健的重視,增進其生活安全及品質,配合縣內23家驗光所及眼鏡行,全面辦理65歲以上長者「免費愛老眼鏡」活動,由於此活動除無名氏捐贈外,雲林縣參與的驗光所亦提供相對的贊助,縣長張麗善特別感謝這批為守護長輩視力健康的驗光師夥伴們。

凡設籍於雲林縣且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,均為免費愛老眼鏡服務的對象。為維持良好配鏡品質及避免長者在現場等候過久,活動採預約制。長輩或其家人可先與貼有「雲林愛老眼鏡」標章的眼鏡行電話預約,再依約定時間攜帶身分證前往驗光配鏡後,即可免費配送愛老眼鏡專區老花眼鏡一付,每人限領一次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傅誠攝)

衛生局長曾春美局長感謝共同參與善舉的愛老眼鏡行夥伴們,本著公益熱忱的初衷,為長者提供驗光配鏡服務,也請有配鏡需求的長輩們,選擇貼有「雲林愛老眼鏡」標章之店家配鏡。提醒長者老花眼鏡僅適用於報章雜誌等近距離閱讀使用,行走時請勿配戴;而延緩眼睛老化最好的方法還是良好的生活飲食,加上適度的運動及休息。
請逕洽愛老眼鏡專線:05-5373488分機158或各家愛老眼鏡驗光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