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地表最速!實測美軍「8.6馬赫」火箭 速度快到肉眼看不見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美國空軍日前發布超震撼的超音速火箭影片,只見霍洛曼空軍基地內(Holloman AFB)的超音速火箭,以時速6599英里(約10620公里),相當於8.6倍馬赫的速度從發射台衝刺後,瞬間發出猛爆橘光,隨即消失在鏡頭前方,軌道只留下陣陣濃煙,一舉打破之前5馬赫的最快紀錄,成為現今地表最速火箭。

據The Drive報導,美國有許多發射火箭的高速測試場,用來測試火箭或引擎的性能,之前的5馬赫最速紀錄便是由墨西哥州白沙飛彈靶場(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,簡稱WSMR)所創下。本次打破世界紀錄的霍洛曼空軍基地,將火箭架設在固定軌道上的火箭橇之後,以秒速2英里(約秒速3.2公里)的速度推進,換算下來約為8.6倍馬赫,也就是相當於音速8倍多,肉眼根本看不到!

從測試影片可以看到,由於火箭橇以8.6馬赫、時速10620公里的極速滑行,從數英里外飛來的火箭橇肉眼根本看不到本體,只聽到一聲聲爆。當把速度放慢到原來的二分之一時,火箭橇也是一閃即不見;再放慢到四分之一時,也只能勉強看到外型輪廓。因此有網友就抱怨,指美國空軍上傳網路的影片沒有使用高速鏡頭,根本「什麼都看不到」。

▼ 超音速火箭發射前發出白閃光。(圖/翻攝自Air Force Test Center粉絲專頁)

▲▼ 超音速火箭 。(圖/翻攝自Air Force Test Center粉絲專頁)

▼ 超音速火箭發射瞬間爆橘光,肉眼根本看不到火箭本體。(圖/翻攝自Air Force Test Center粉絲專頁)

▲▼ 超音速火箭 。(圖/翻攝自Air Force Test Center粉絲專頁)

▼  火箭發射後只留下陣陣濃煙。(圖/翻攝自Air Force Test Center粉絲專頁)

▲▼ 超音速火箭 。(圖/翻攝自Air Force Test Center粉絲專頁)

報導指出,如果想讓超音速火箭化為現實,導航和控制系統必須要承受沉重的加速力和高熱應力,因此需要先進行許多材料方面的測試。事實上,高速軌道擁有豐富的歷史,曾用於測試如彈頭、彈射座椅等新裝備。現今許多大國紛紛追求速度快、準確度高,以及能夠迴避反飛彈系統的新式飛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