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和「再增1例屈公病」已計5例 都在内南里、福南里!

▲▼新北市屈公病。(圖/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▲中和區又新增1例本土屈公病例,個案為福南里57歲女。(圖/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新北報導

中和區新增1例本土屈公病例,福南里57歲女,為第5例個案,經調查潛伏期間主要於住家周圍活動,8月30日前經常至住家附近的國強嶺步道活動,研判於該區域感染。新北市衛生局提醒,目前中和區本土屈公病例皆位於「内南里」與「福南里」,與國強嶺及周邊環境有高度地緣關係,為同一波感染。

該名個案家住福南里,在9月4日出現38度以下輕微發燒,當日就醫即被通報採檢,並於9月9日進行二採後檢驗確診,相關接觸者無症狀。而福南里在中和區案1確診後即被列入區塊防治計畫中的重點防治區域,已多次動員進行噴消孳清,目前衛生局也另安排針對案5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逐戶入內孳清噴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,中和區出現本土屈公病例後,除持續針對該區域內的民眾衛教宣導,由個案5僅出現38度以下的輕微發燒,沒有常見的關節骨頭痛、肌肉痛、紅疹等屈公病症狀,屬於不典型感染者,此病例能被通報發現,顯見民眾疾病意識與醫師通報警覺性都已提升。

陳潤秋提醒,感染屈公病通常會出現發燒、關節骨頭痛、肌肉痛、紅疹等症狀,提醒居住於國強嶺周邊里別,或是曾有國強嶺步道活動史的民眾,若出現疑似屈公病任一症狀,一定要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活動史,或與中和區衛生所聯繫進行採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