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孟居在陸被捕 陸委會要對岸「完整說明案情」

▲▼     李孟居 消失        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李孟居赴陸失聯22天,被指因危害國家安全被捕。(圖/翻攝李孟居臉書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上月赴陸後失聯,國台辦11日指出,李孟居因「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」被依法審查。對此,陸委會表示,陸方應即刻就李孟居先生目前遭限制人身自由之關押地點、其所涉嫌違反之法令,以及限制人身自由之時間等事項進行完整說明,並儘速安排家屬赴陸探視、同意律師會見。

陸委會提到,李孟居自從8月19日入境廣東深圳後就失聯,至今已長達22日,期間政府各機關三度向大陸有關部門提出詢問,但陸方一直未對我方或家屬進行通報,也沒有對李孟居所涉事件具體說明,政府對此表達強烈遺憾。

▼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陸委會指出,陸方應即刻就李孟居目前遭限制人身自由之關押地點、其所涉嫌違反之法令,以及限制人身自由之時間等事項進行完整說明,並應依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之規定,向我方與家屬進行通報,同時也應儘速安排家屬赴陸進行探視、同意律師會見,以保障其應有之司法權益。

陸委會強調,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是普世價值,台灣各界與國際社會均高度關注,本案涉及中國大陸對我民眾入境陸方後之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,我方嚴正呼籲陸方應就本案妥善處理。

陸委會還說,自從收到李孟居赴陸失聯消息後,政府隨即透過多方管道積極聯繫與協尋,各項協處作為都以李孟居人身安危與權益為最優先之考量,有關部門都持續與李孟居的家屬保持密切聯繫,未來也將繼續全力協處,以協助李孟居早日平安返台。

▼李孟居曾與柯文哲合照。(圖/翻攝李孟居臉書)

▲▼   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到香港失聯!20日就找不到人 LINE、臉書通通聯絡不上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