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張嘉郡推長照2.0升級版 落實「青銀共伴、護老攜幼」家園

▲雲林縣老人人口比例已逾18%,是全國第二高的縣市。(圖/記者傅誠攝)

▲雲林縣老人人口比例已逾18%,是全國第二高的縣市。(圖/記者傅誠攝)

記者傅誠/雲林報導

雲林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、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11日與虎尾鎮長丁學忠、雲林縣議員黃美瑤、黃凱議員秘書趙崇慶、虎尾代表陳明聖一起到興中社區長青食堂與長輩共餐,張嘉郡等人為長輩打菜添飯,長輩們也開心地拉著她介紹菜色、話家常,溫馨笑聲充滿食堂,張嘉郡還親切送給每個長輩應景中秋月餅,祝福長輩過個歡喜中秋佳節。

張嘉郡表示,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,雲林縣老人人口比例已逾18%,是全國第二高的縣市,長照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重要課題,現在長照2.0政策已趕不上需求,她將進入立法院推動長照2.0升級版的政策,落實「青銀共伴、護老攜幼」家園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傅誠攝)

丁學忠表示,興中社區長青食堂去年開辦,目前提供六十多位長輩共餐服務,同時透過與埒內、堀頭社區間之資源共享與經驗分享,提供關懷據點、長青食堂、社區守護站,建立完整之老人福利網絡,落實在地老化、在地安養與在地照顧長照服務。

張嘉郡感謝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敏雄、總幹事鐘顯華及社區志工們辛苦籌劃、營運長青食堂,為長輩們準備健康又吃熱食及快樂生活的環境,照顧長輩健康快樂。她的感動的不僅僅是志工們為長輩營造溫馨熱鬧共餐環境,同時也讓她看到「青銀共伴、共好」美麗的社區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傅誠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