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粉、潤滑油都在列 陸公佈首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排除清單

▲▼中美關係,貿易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美關係示意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11日公佈第一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,自2019年9月17日起實施。這次公佈的商品分成兩個清單,其中部分的商品已加徵的關稅稅款不予退還。陸方下一步將繼續開展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排除工作,適時公佈後續批次排除清單。

《新華社》報導,這次公佈的「清單一」所列商品,自2019年9月17日至2020年9月16日,不再加徵我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徵的關稅。對已加徵的關稅稅款予以退還,相關進口企業應自排除清單公布之日起6個月內按規定向海關申請辦理;「清單二」所列商品,已加徵的關稅稅款不予退還。

「清單一」所列商品一共有12項,包括飼料用魚粉、潤滑油、不含石油或從瀝青礦物提取油類的潤滑劑等。「清單二」所列商品則有4項,包括飼料用乳清、脫模劑、異構烷烴溶劑和潤滑油基礎油。

中美貿易代表5日通過電話,雙方同意10月初在華盛頓舉行「第13輪」的高級別貿易磋商,在此前雙方也將保持密切聯繫。對此,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5日表示,將力爭在10月初的第13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中取得實質性進展。不過,有港媒報導,這次磋商原訂9月份在華盛頓舉行,推遲原因主要還是美國總統川普執意自9月開始加徵的關稅。

►中美貿易「第13輪」談判10月華府登場!陸商務部:力爭取得實質性進展

▼大陸第一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華視點)

▲大陸第一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華視點)

▼大陸第一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華視點)

▲大陸第一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華視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