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刃凌遲老夫婦強盜財物 死囚吳慶陸「胃癌拒化療」病逝中監

▲▼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看守所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死刑犯吳慶陸在台中看守所關押發現罹患胃癌病逝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死刑犯吳慶陸因缺錢,夥同男子呂文昇擅闖民宅,並以殺雞手法凌遲殺死黃姓老夫婦強盜財物,判刑定讞至今13年未執行死刑。吳慶陸缺曾逃過槍決,卻因罹患胃癌末期且拒絕化療,住進台中監獄培德醫院安寧病房,7日病逝,成為今年第2位病逝的死囚。

死刑犯吳慶陸跟同夥吳文昇,2004年1月因缺錢,在市場經營雞肉攤的吳慶陸因為欠地下錢莊錢,找來開鵝肉攤的呂文昇商討後,決定找上靠收房租維生的熟識黃姓老夫婦行搶。2人侵入住宅強盜,並用殺雞殺鵝手法,拿刀割劃逼出財物放置地點後,接著砍刺2人脖子氣管致死,得手1萬多元,2人2006年遭最高法院判死刑定讞。

吳慶陸2010年曾被傳出名列槍決名單之一,廢死聯盟為他及其他死刑犯聲請釋憲,事後吳表示不同意聲請釋憲,但也逃過一死。

據了解,吳慶陸關押在台中看守所,2018年發現胃癌末期,他卻拒絕醫師建議,不做化療。他因為癌細胞擴散疼痛不已,他才轉至培德醫院安寧病房,9月7日病逝。

台中看守所表示,吳慶陸在所內表現正常,去世後立刻通知家屬,法醫相驗後家屬也沒有意見,已領回遺體回家辦後事。

?夜深了...千萬別讓腦公看到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拍到衣櫥靈動2次發燒驅煞 靈異直播主再訪「衣櫥倒了」...跟了兩個

丈夫偷情小三判刑卻藕斷絲連 兒童房翻雲覆雨遭元配全都錄

已婚男騙愛空姐「交往產1子」!婆婆力挺小三:要就離婚,不然就接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