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籃賽/大熱必死?NBA年度第一隊2巨星接連出局 字母哥後換約基奇

▲▼塞爾維亞王牌約基奇,男籃世界盃。(圖/CFP)

▲塞爾維亞王牌約基奇無緣世界盃4強。(圖/CFP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NBA年度MVP得主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雖率希臘擊落捷克,但「贏得不夠多」無緣8強;在本屆世界盃最大牌球星「字母哥」遭淘汰後,與他一樣入選上季NBA年度第一隊的約基奇(Nikola Jokic)也落難,他所屬的奪冠大熱門塞爾維亞,遭39歲老將史柯拉(Luis Scola)領軍的阿根廷擊落,被摒除在4強之外。

眾多NBA巨星今夏都婉拒國家隊的徵召,除了美國隊因為少了聯盟頭牌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柯瑞(Stephen Curry)等看板人物坐鎮而星光黯淡,加拿大更面臨大名單上17名NBA球員僅2人同意為國征戰的窘境;奪得上季年度MVP的「字母哥」因此成了本屆世界盃最大牌的球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「字母哥」先是在16強複賽首戰對美國遭區域聯防封鎖火力,末節還被主帥史庫托普洛斯(Thanasis Skourtopoulos)放在板凳上,不少美國記者因此痛批希臘教頭「不會用」公鹿一哥。接著面對本屆黑馬捷克一役,「字母哥」又提前5犯畢業,沒能率隊贏對手12分以上,宣告無緣8強。

▲▼希臘字母哥安戴托昆波。(圖/CFP)

▲希臘字母哥安戴托昆波。(圖/CFP)

另一位上季NBA年度第一隊成員約基奇,也在16強複賽最後一戰和8強賽連續輸球,在FIBA戰力榜高居首位的塞爾維亞,先是以69比81遭西班牙打趴,該役約基奇第3節就因為不滿判決怒吼裁判,連續領到2次技術犯規被驅逐出場;10日對上阿根廷的比賽,他雖砍下16分、10籃板和5助攻,卻沒能率隊在末節扭轉頹勢,終場以87比97落敗,被擋在4強門外。

本屆世界盃兩大NBA球星接連出局,11日要登場的美國對法國的8強賽,兩隊則各有一名上季年度第三隊成員華克(Kemba Walker)和戈貝爾(Rudy Gobert),誰能搶下4強門票避免被淘汰的命運,備受矚目。

▲▼希臘字母哥安戴托昆波,男籃世界盃。(圖/CFP)

▲希臘字母哥安戴托昆波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