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對中國瓷磚祭「反補貼關稅」 最高課徵222%

▲▼瓷磚,磁磚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中國輸美磁磚將被美國課徵高額關稅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美國商務部11日表示,收到8家美國瓷磚商家聯盟的請願後,從5月開始對來自中國的進口瓷磚進行反傾銷及補貼調查,結果發現中國瓷磚有不公平補貼,因此將對其徵收104%至222%的反補貼關稅,該決定也對2018年時總價4.831億美元的瓷磚進口造成影響。

據路透報導,商務部目前還沒對反傾銷調查發表初步裁定,但已初步提出要徵收127-356%的反傾銷稅,並可施加於反補貼關稅上。

中國進口的釉面陶瓷地板、牆磚是美國主要家居連鎖店的熱門商品,包括家得寶(Home Depot)、羅威(Lowe's)和Floor & Décor等店家都常常使用,而這些瓷磚目前也已含在美國貿易代表署(USTR)對中國「301條款」的25%關稅處罰中,該稅率將在10月1日時上漲至30%。

商務部表示,將對天古國際貿易有限公司(Temgoo International Trading Ltd)收取222.24%的初步反補貼關稅,並對其他的中國瓷磚出口及生產廠商徵收103.77%。


最終調查結果預計將於2020年1月21日左右進行。為了釐清美國生產商是否受到中國進口產品的侵害,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正進行一項獨立調查中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