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翻裁決!蘇格蘭法院:英首相強生暫停議會違法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英國愛丁堡蘇格蘭最高民事法院11日宣布,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要求暫停議會至10月14日的行為實屬違法。此一裁決並不會對目前已進入休會的議會產生立即影響,更多裁決內容將於13日對外公開。

綜合BBC、衛報報導,最高法院3名法官一致認為,強生向英國女王伊利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建議下令國會休會5周的行為,背後動機出自於「妨礙議會的不當目的」。據了解,最高院將釋出一道命令,宣布強生給女王的建議及隨之而來的休會有違法律,因此是無效的。

對此,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相當遺憾,將會上訴至英國最高法院。目前這項裁決並不會對已進入休會的議會產生立即影響,更多裁決細節將於13日對外公開。

只不過,蘇格蘭最高法院的這項裁決是推翻先前的判決。本月4日,蘇格蘭最高院法官曾提到,法院無權干涉強生暫停議會的決定,相關政治問題應該回歸國會、選民來判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