爽吃沒罪惡感!專家揭「中秋3大美食」鏟油秘招...柚子別再整顆嗑啦

▲▼烤肉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中秋烤肉怎麼吃身體才沒負擔?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林妤柔/綜合報導

中秋節快到了,大家開始添購月餅當作伴手禮,或是拿出塵封已久的烤肉器材,準備大展身手。營養師葉若懿表示,中秋有三大美食,分別是月餅、柚子跟烤肉,由於美食多,吃的時候就需要些小技巧,她分享月餅、烤肉、柚子這3類食物不發胖的小方法,希望大家在慶中秋的同時,也別對身體造成太多負擔。

首先是月餅,葉若懿指出,一次吃一顆剛剛好,不過如果是廣式月餅的話,由於其熱量比較高,一顆可能高達800大卡,相當於一個雞腿便當的熱量,建議每一份都切成1/4或1/8,跟家人朋友一起分享,才剛剛好。

接下來是烤肉,豬血糕、甜不辣、土司一樣都是澱粉食物,葉若懿表示,因此份量必須特別注意,另外建議把土司包肉改成生菜包肉、醬料以薄擦的方式塗抹、或利用天然的調味料蔥薑蒜等,來減少熱量以及鈉含量的攝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葉若懿指出,柚子的話,很多人吃柚子都是以顆在計算,但這其實不正確,以剝好的柚子來說,應該用「瓣」計算,建議份量是一次四瓣或一拳頭會比較妥當。

▲奇異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奇異果有助於緩解腹脹、消化不良等問題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、營養博士吳映蓉接受《ETtoday健康雲》採訪時建議,在大餐一餐接著一攤的中秋節,可多食用「低腹敏」水果,如奇異果、木瓜、柑橘類等,讓水果酵素緩解腹脹、消化不良等問題。另有研究發現,在腸躁症患者中,連續4周每天吃2顆奇異果,可讓蛋白質在腸道運輸上,減少2成時間,促使胃部快速排空,舒緩脹氣,減少食用高蛋白後的腹脹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