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批民進黨當局反送中「極不光彩」:藉機誣蔑大陸

▲▼反送中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反送中遊行多次引發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台辦1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,發言人馬曉光表示,民進黨當局在近期香港事態中扮演了「極不光彩」的角色,不斷藉機攻擊誣蔑大陸,煽動島內民粹,「我們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,立即縮回伸向香港的黑手,停止插手香港事務,停止縱容、庇護暴力激進分子,停止破壞兩岸關係的行為。」

馬曉光說,民進黨當局煽風點火,推波助瀾,與港獨勢力相勾結,企圖搞亂香港,破壞一國兩制,「他們不斷藉機攻擊誣蔑大陸,煽動島內民粹,製造反中恐中的氛圍,撈取選舉利益」,近日更置台灣民眾的安全和福祉於不顧,公然邀請港獨分子訪台、為暴力激進分子提供庇護,讓台灣成為「避罪天堂」,為禍台亂台打開大門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「2019國際警察合作論壇-打擊跨境毒品犯罪研討會」,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日前受邀來台,繼拜訪時代力量黨團及民進黨中央後,5日上午至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團。黃之鋒表示,支持香港落實民主選舉是一個普世價值,對他來說現在不是政見、黨派與選舉的問題,是良知與黑白問題,這次來到台灣以後希望落實「今天台灣,明天香港」,讓香港可以像台灣一樣成為有民主自由的地方。

▲▼黃之鋒拜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黃之鋒拜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隨著「反送中」抗議行動延燒,日前也傳出不少港民對香港政經局勢惡化感到恐慌,台灣民主自由的制度成為港人移民的熱門選擇。

►香港反送中掀外流移民潮 港人申請來台定居人數增3成

►黃之鋒:支持落實民選是普世價值 盼港台共享民主自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