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報告書揭露共軍飛航訓路線、飛彈涵蓋範圍 戰略已改「主動先制」

▲▼國防部公布108年國防報告書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國防部公布108年國防報告書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防部11日上午發布2019年國防報告書,一改過去文字敘述,以圖像化的方式呈現,說明「濱海決勝」、「灘岸殲敵」的「整體防衛構想示意圖」。其中,更揭露中共軍機飛訓途徑、目的,在戰略上,也從過去的「被動反擊」轉向「主動先制」。

國防部於上午舉行記者會,公布最新版的中華民國國防報告書,也包括出版的漫畫版本。而這也是報告書首次發布防衛固守、重層嚇阻的「整體防衛構想示意圖」。

內容指出,在海、陸軍於「濱海決勝」、「灘岸殲敵」階段,各類反制敵軍的防空飛彈、戰車、水雷與艦艇,以及無人機、陸航與戰機外,也包括:天弓、愛國者、雄二、雄三等飛彈。

▼2019年國防報告書內容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▼2019年國防報告書內容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另外,值得關注的是,在本次報告書中,也揭露出,中共軍機飛訓的途徑、目的,包括在日本海、西太平洋、宮古島、南海、巴士海峽等區域的航訓路線圖。

在中共的軍事戰略方面,在不同領導人,以及軍事能力提升等原因下,已從過去「被動反擊」轉向「主動先制」。

另外,報告書的內容,也揭露共軍的各型飛彈射程、涵蓋範圍的圖示,除射程1600公里以內的中短程飛彈外,同時公布「東風26」、「空射攻陸巡弋飛彈」等射程達4000公里的飛彈。

▼2019年國防報告書內容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▼2019年國防報告書內容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▼2019國防報告書揭露共軍各型飛彈範圍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▼2019國防報告書揭露共軍各型飛彈範圍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