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驕傲!Apple最新A13晶片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 蘋果強調是史上最快晶片

▲▼蘋果發表了最新A13 Bionic仿生晶片,效能號稱是業界第一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Apple)

▲蘋果發表了最新A13 Bionic仿生晶片,效能號稱是業界第一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Apple)

記者李錦奇/綜合報導

蘋果今(11)日發佈了最新款iPhone 11系列三款手機,都搭載了蘋果最新的A13 Bionic仿生晶片,蘋果強調,這是智慧型手機最快的CPU與GPU。最讓果粉驚艷的是,A13仿生晶片採用的是台積電7奈米製程,再度打響台灣科技業的名聲。

蘋果指出,iPhone XR 搭載的A12晶片,已經大幅領先高通的驍龍855晶片,以及海思的麒麟980晶片,而這次升級版的A13晶片,會進一步擴大領先優勢。

蘋果指出,在CPU部分,兩個效能核心速度提升最高可達20%,能源節省最高可達40%;而4個節能核心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20%,能源節省最可達25%。

在GPU方面,蘋果說,速度提升最高可達20%,能源節省最高可達30%,是體驗高效能遊戲和最新擴增實境 (AR) 的完美首選,

值得一提的是,A13晶片採用的是台積電升級版7奈米製程,而華為海思最新推出的麒麟990晶片5G版本,採用的是台積電第二代EUV 7奈米製程;蘋果A13採用電晶體數量為85億個,而麒麟990晶片5G版有103億個電晶體。

▲▼蘋果最新的A13 Bionic仿生晶片,號稱效能業界第一,且採用的是台積電7奈米製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Apple)

▲蘋果最新的A13 Bionic仿生晶片,號稱效能業界第一,且採用的是台積電7奈米製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Appl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