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報告書採用蔡英文照片3年來最多 史順文:她2年視導部隊80多次

▲▼國防部公布108年國防報告書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國防部公布108年國防報告書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,下同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防部11日上午發布2019年國防報告書,一改過去文字敘述,以圖像化的方式呈現,說明「濱海決勝」、「灘岸殲敵」的「整體防衛構想示意圖」;另外,總統蔡英文的照片使用,也是近三年來最多。對此,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,總統近兩年視導、關懷部隊80多次,是重要紀實。

國防部於上午舉行記者會,公布最新版的中華民國國防報告書,也包括出版的漫畫版本。而這也是報告書首次發布防衛固守、重層嚇阻的「整體防衛構想示意圖」。

內容指出,在海、陸軍於「濱海決勝」、「灘岸殲敵」階段,各類反制敵軍的防空飛彈、戰車、水雷與艦艇,以及無人機、陸航與戰機外,也包括:天弓、愛國者、雄二、雄三等飛彈。

▲▼國防部公布108年國防報告書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值得注意的是,報告書中指出,在灘岸殲敵的兵力整建方面,國防部將會研製「精準火箭」,籌購高效能反裝甲、人攜式防空飛彈,建構灘岸不對稱戰力。

另外,國防報告書中也使用多張三軍統帥、總統蔡英文的照片。根據統計,在最近三年的國防部報告書中,在總統的照片使用上,106年為3張、107年為4張,108年則使用到7張。

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稍早表示,108年「國防報告書」全書選用照片均結合內容重點,並精選事實陳述、具代表性的重要施政照片。

對於總統蔡英文的照片使用,較以往要多,史順文說,統計蔡英文近2年參與國軍重要活動暨視導、關懷部隊80餘次,此次「國防報告書」全書照片共有108張,其中選用三軍統帥各類照片共7張,均為蔡英文2年來親自指導並參與國軍建軍備戰工作的重要紀實。

史順文特別強調,國防報告書所登載三軍統帥的照片,不宜以數字多寡來衡量適當的張數,而理應忠實地傳達總統在國防施政上的具體建樹。

▲▼國防部公布108年國防報告書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