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婚生2子後慘遭拋棄! 單親媽罹患重度憂鬱症吐心聲

▲▼       小傑媽媽分享與孩子重新團聚辛苦的歷程以及家扶給予的幫助      。(圖/台北家扶中心提供)

▲曾遭男友拋棄、罹患憂鬱症的小傑媽媽(左),勇敢分享與孩子重新團聚辛苦的歷程及家扶給予的幫助 。(圖/台北家扶中心提供)

鍾欣妍/綜合報導

從小生長在破碎家庭的小傑媽媽,始終渴望擁有完整的家,年輕時和男友生下兩個孩子後,原以為是幸福的開始,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端!因男方不想負擔養育責任,母子三人遭到拋棄,讓她罹患嚴重憂鬱症,甚至一度想輕生,後來接受入院強制治療,也被迫和孩子分開長達半年。

當時小傑媽媽看著兩個嗷嗷待哺的孩子,在心裡暗自決定要好好治療自己,為孩子而活,哽咽的尋求社工幫助:「我很怕小孩以為是我要拋棄他了…很擔心小孩子不在我身邊,有沒有吃好穿好睡好…」而治療期間,孩子交由社會局安排,小傑媽媽每回探視孩子、跟孩子分開的過程都很心痛,這也成為要接回孩子團聚生活的動力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北家扶中心提供)

▲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呼籲大眾關心弱勢孩子生活及學習,讓孩子也能有更多機會平安健康地成長 。(圖/台北家扶中心提供)

出院後,30歲的小傑媽媽靠著台北家扶中心的協助,找到一處可以讓三個人同住的家,媽媽熟練的將一個便當分成三份,總是把最大塊的肉分給孩子,一家三口一起坐在板凳上,把椅子當桌子,吃著便當聊著今天發生的事,她感性的說:「我們家雖然很小,但三個人一起住很幸福。」

也因低收身分有了一份工時不長的以工代賑掃公園的工作,為了有穩定收入,小傑媽媽除了打掃工作還接受了照服員的培訓,雖然現在生活雖然還是很辛苦,但有社會資源的幫忙,孩子平安在自己身邊,「我很希望這個家的溫度能一直延續下去,能讓孩子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家,能盡量幫助孩子去完成他們的夢想…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北家扶中心提供)

▲台北家扶年底將舉辦「從心開始 幸福加溫」歲末感恩活動,邀請台劇女神吳婉君(右)擔任愛心大使,希望各界踴躍加入1500份暖心福袋募集活動。(圖/台北家扶中心提供)

根據台北家扶中心統計,截至2018年底,受扶助家庭中,有八成家庭是屬於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家庭,主要照顧者一人承擔兩人的角色負擔,拚了命努力工作,就算家的樣貌不那麼完整,也要努力給孩子有溫度的家。台北家扶中心將在12/7舉辦「從心開始 幸福加溫」慈幼大會,邀請台劇女神吳婉君小姐擔任愛心大使,希望募集1500份暖心福袋,藉由外界的溫暖,讓弱勢家庭感受溫度,儲備更多的愛與能量來面對生活,度過寒冬!

►►點我進台北家扶中心

贊助暖心福袋(每份1500元,含有保溫壺、保溫瓶及民生物資)

洽詢電話:(02)2736-2085

《愛心雲》用愛溫暖社會角落►►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