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屏東枋寮鄉顧問李孟居「確認被抓」 馬曉光:從事危害國安活動!

▲▼   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到香港失聯!20日就找不到人 LINE、臉書通通聯絡不上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從8月赴陸後隨即失聯,目前已3周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(11)日於記者會上表示,「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,已被依法審查」。

枋寮鄉長陳亞麟原訂8月27日抵達印尼,與李孟居一同參加國際活動,但他透露從20日開始透過臉書、Line及家屬聯絡李孟居,都沒有獲得回覆,印尼也沒有李孟居的入境紀錄。

陳亞麟也指出,出生新竹的李孟居曾就讀紐約長島大學,平時相當關注公民運動,曾在臉書分享長榮空姐抗爭及香港「反送中」貼文,擔心他會在香港「反送中」相關活動現場出事。

在接獲李孟居失聯的消息後,陸委會與海基會、刑事局等已啟動相關程序找尋李孟居的下落。不過,消息來源指出,在確認李孟居的行蹤時,家屬表示李孟居在香港期間還與家人有聯繫,但「入境大陸」後人卻失聯。

▲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