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籃賽/美、法8強矛盾大戰 關鍵時刻看2大球星能力

▲世界盃男籃賽,美國華克、透納,巴西巴柏沙。(圖/CFP)

▲華克是美國表現最穩定球員。(圖/CFP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美國11日晚上6點30分將與法國進行8強戰,而這也是美國在本屆世籃賽第一次真正的考驗,法國在今年是進攻效率最高的球隊,美國則是防守效率第3的球隊,這場比賽也可謂矛盾大戰,另外兩隊的後衛華克(Kemba Walker)與佛尼爾(Evan Fournier)的對決,同樣也是本戰最一大看點,很大程度勝負也在這2人身上。

法國在前5場比賽,場均可以得到89.4分,投籃命中率高達53.4%,三分命中率也有47.4%,在得分方面是所有隊伍中第4名,命中率排名第2名,三分命中率排名第1名。法國能有這樣的火力,大多仰仗當家射手佛尼爾,他在今年場均可以轟下20.8分、4籃板、3.6助攻,命中率為45.8%,三分命中率為42.9%,除了能猛攻之外,他還能透過擋拆幫助隊友得分,是美國最需要注意的一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美國雖然沒有法國如此強大的進攻火力,但他們卻在防守端可以帶給對手很大的壓力,在前5戰,他們場均僅讓對手得到66分,在8強的隊伍中排名第3,比法國的73.8分更為優秀很多,另外美國最擅長的就是透過防守製造對手失誤,進行快攻搶分,美國透過快攻場均就得到15.8分,法國則只有10.8分,有很大差距,但美國最大問題就是沒有穩定的射手,倘若法國在內線靠著戈貝爾把防守做起,美國的處境就會更為艱辛。

這場矛盾大戰要取勝,除了憑藉自有的攻防主宰力外,最重要的就是雙方的後衛對決,法國當家射手佛尼爾在今年打出了極大的統治力,還在對決強敵澳洲時單場轟進31分,而且他又能組織隊伍,身手相當全面。美國隊長華克則是今年美國表現最穩定的球員,場均可以得到14.6分、6助攻、2.8籃板,是美國後場最大利器,若最終矛盾大戰陷入僵持,就得看這兩名球星關鍵時刻的發揮。

▲世界盃男籃賽,法國佛尼爾、戴克羅,立陶宛瓦倫休納斯。(圖/CFP)

▲佛尼爾今年世籃賽打出強大統治力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世籃賽美國法國華克佛尼爾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