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王金平點台灣面臨6大問題 郭台銘低頭猛抄筆記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1日前往新竹送月餅給台北市長柯文哲後,立即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也特別帶了一盒紅色的月餅禮盒送給王金平。王金平在會中點出6項台灣問題:政府失能、社會失序、國會失職、經濟失調、兩岸失和、國家失去目標,郭台銘則跟幕僚要了一張紙,認真寫筆記。

▲王金平點台灣6大問題 郭台銘認真抄筆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王金平點台灣6大問題,郭台銘認真抄筆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郭台銘稱讚,他聽王金平說這些,不愧他當了這麼多年的立法院長,還特別確認了一次「六點問題」沒有抄錯。王金平說,人民一定要放兩眼睛,慎選候選人投票,否則四年後國家繼續沉淪。

郭台銘指出,台灣現在藍綠惡鬥、政治掛帥,經濟反而不是發展主軸,選舉要到了就開很多支票,能否兌現也不知道;他說,人民利益大於黨的利益,沙國這麼有錢還是全力在發展經濟,希望台灣未來跟他們做經濟合作,強調台灣科技人才在世界各地都有、希望台灣未來多一些科技立法等,雙方大談台灣未來經濟。

郭台銘表示,「做經濟的人都不了解政治」,台灣未來應該要做經濟、科技的轉型。王金平首先感謝郭台銘送的月餅,祝他中秋快樂、花好月圓,兩人有共同理念,就是國家、人民利益在黨之上,捍衛中華民國、主權,確保民主自由的制度,現在國家要選出新的領導人,希望國人要認清楚,選出來的領導人一定要能夠確保國家安全、社會安定、兩岸和平、經濟發展。

王金平說,領導人應該創造國民這樣的環境,誰能有魄力、有證利創造這樣的大環境,不要成天糾結在枝微末節的事情上,若選了不對的領導人,四年後的台灣絕對會繼續沈淪,王金平說,新的科技、經濟政策,郭台銘心裡都已經擬定好了,對國家未來發展很重要,兩人也談論未來應該致力讓海外工作的優秀年輕人回台灣。

郭台銘說,他最近接觸不少各黨派的立委、里長,現在國會議員跟里長的職能嚴重重疊,王金平回應,地方選民都有需要議員、里長的服務等,遇到經費上的問題,也是會向上求助,但真正在立法時,大家以政黨為主體,決定政策方向等,王金平強調,但國家的目標一定要超越黨,以國家人民利益為第一。

▲郭台銘、王金平會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郭台銘、王金平會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郭台銘拜訪王金平送上中秋禮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郭台銘拜訪王金平送上中秋禮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郭台銘拜訪王金平送上中秋禮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郭台銘拜訪王金平送上中秋禮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「郭柯」結盟上發條!柯文哲擬讓蔡壁如辭顧問拚大選
► 
郭台銘月餅紙條寫「上天指路」 王金平:我絕不當副手
► 
郭台銘從未想過黨主席 消息人士:看清楚月餅上紙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