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王會/郭台銘憂立法專業 「為何立委跟里長做的事一樣?」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鴻海集團參選人郭台銘準備參選2020總統,11日清晨赴新竹和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柯爸、柯媽一起城隍廟參拜,9點30分到立法院拜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。郭台銘在會面時,除了親送月餅之外,還笑說這是他第一次到立法院,他也忍不住問說,他最近接觸要選舉的立委和里長,發現里長做的事跟立委做的事都一樣,當場問王金平為何會有如此現象。

▲郭台銘、王金平會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郭台銘、王金平會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郭台銘表示,這是他第一次到立法院,「我過去都做經濟不了解政治」,但立法院非常重要,包含經濟、科技的立法,都是很重要的。

郭台銘也忍不住問說,他最近接觸要選舉的立委和里長,發現里長做的事跟立委做的事都一樣,立委每天所忙的工作,跟里長工作工作,「差別多一點」,這樣怎麼期待立委專心問政,怎麼做科技和經濟立法?有什麼好建議讓立委可以專心在國會?

王金平回說,立委是民選,要照顧選區,立委接受選民拜託,立委也是要做服務,這是互相的,選舉的時候選民回饋。

王金平強調,選民服務歸選民服務,真正在立法時以政黨為主體,決定政策方向,選服跟立法這是時間分配問題,應該要調配時間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「郭柯」結盟上發條!柯文哲擬讓蔡壁如辭顧問拚大選
► 
郭台銘月餅紙條寫「上天指路」 王金平:我絕不當副手
► 
郭台銘從未想過黨主席 消息人士:看清楚月餅上紙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